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和我的祖国 新春走基层·强四力融合报道】陈欣 :默默守护辖区 春节脚步不停

2019年02月11日 10:54: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新春走基层。春节是万家团圆、举国同庆的日子。然而桂林的公安干警们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热心、责任心守护着辖区群众的正常生活。今天我们一起去关注正在坚守岗位的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穿山派出所所长陈欣。
  “这几天还好吧 这几天辖区还蛮安定吧”
  “没问题”
  “有什么事及时的通知我们 我们随叫随到 有事您说话”
  陈欣的这一句“有事您说话',不禁让人想起了9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郭冬临的小品“有事您说话”,这句台词虽然是很平常的一句话,却温暖着辖区居民的心。春节值班、走访巡逻辖区对于从警二十三年的陈欣来说是家常便饭,他告诉记者,为保一方平安,他们的假期永远在路上。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穿山派出所所长 陈欣:“我们穿山派出所辖区,流动人口和外来打工的人较多,春节大多都回去过年了,这也加大了城中村的管理难度,所以我们每天要巡逻一到两遍。” 
  在春节假期中,陈欣除了日常的巡逻出警,还要在所里值夜班,随时应对突发状况,不能回家团聚,他决定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家人。
  【现场声】“爸爸过年也很想陪你和妈妈,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爸爸不能回去陪你们,爸爸改天再补偿你好不好。”“没关系 爸爸 我能理解你 爸爸加油 我来照顾妈妈 你把坏人都给抓光”
  正是因为对工作的坚守和家人的理解,在陈欣的带领下,去年穿山派出所辖区的“两抢”发案数为0,刑事发案同比下降79.5%,穿山派出所也被桂林市公安局评定为全市示范派出所。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穿山派出所所长 陈欣:“其实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是每个人的愿望,但是由于公安工作的特殊性,需要我们值守,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义无反顾,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能守护着辖区的平安稳定,我们还是快乐幸福的。”
(王思聪 通讯员 唐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