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锣鼓声山歌声助威声 声声唱响年味浓

2019年02月11日 11:19: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要说年味最浓的地方,很多人会说是乡下的老家,这两天里,我市各县区的春节活动也是热闹非凡,大家在喧闹中回味老家味道。
  大年初一的阳朔县兴坪镇是锣鼓喧天、彩旗飘舞,当地热闹的贺新春活动,给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此外, 400多村民组成迎春文化巡游队伍,在欢天喜地的锣鼓伴乐中,边歌边舞,边舞边乐,挥舞出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愿望。
  山歌声声辞旧岁,红红火火贺新春!年初二这天,荔浦市2019年春节山歌文艺演唱会在中山公园激情开唱,独特的旋律、熟悉的唱调、易懂的歌词,为观众们献上 了一场极富乡土韵味的山歌文化大餐,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10日大年初六。
  在临桂区两江镇的篮球场上,来自各村委社区的四支篮球队,在赛场上一较高下,球员们都拿出看家本领,发挥集体的力量,采用机动灵活的方式,在观众的助威声中,将一个又一个球投进了篮筐。
  最终,两江村委代队战胜两江居委代表队,获得冠军,为球队赢得新春头彩。
  春节期间,象山区万福广场举办城南新春庙会,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新春文化活动。其中的非遗文化体验深受市民喜爱。象征幸福甜蜜的糖葫芦,儿童类舞龙戏珠,皮影戏等热闹的年俗体验,吸引了不少市民带孩子前来参与。
  市民 颜女士:“带小孩儿来感受一下这传统的文化,让他们能够有一个(机会)感受到传统中国年的味道。”
(阳朔台 万林滨 朱继文 莫林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