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强四力融合报道】行李箱里装满家人心意 带着爱向新一年出发

2019年02月14日 10:27: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欢乐的时光总是匆匆,春节刚过没多久不少人又开始收拾离家的行囊,带上家人的爱与牵挂,踏上新一年的忙碌。
  眼下正值春运返程高峰,火车站候车室里热闹依旧,但多了一丝不舍,一丝牵挂。游子们的手中除了行李箱以外,还多了些大大小小的纸箱,里面塞得满满的都是“家的味道”。
  旅客 田先生:“就是家里的特产,年货嘛,比如说水果啊,自己腌制的肉啊,就是想要我反正能带多少就带多少呗。”
  旅客 于先生:“柚子啊,我们桂林的柚子,就是因为我们这边的沙田柚比较好吃嘛。(都是家里面谁给你装的呀?)我妈妈啊,当然都是家人啊,每年都装吧,可能没有那么多很特别的想法。”
  旅客 吴女士:“腊肉啊,家里面自己腊的鸭子,腊肉这些,是我妈妈给我的啊。(每次回去都会带吗?)都会 在外面工作嘛,都喜欢吃一些家乡的土味,都是叫妈妈帮腊好,妈妈也怕我们在外面吃,不好穿不好啊,所以让我们自己带点东西过去,自己慢慢吃。”
  旅客 赵女士:“有被子有一些吃的小零食,家乡的东西,这个是我妈妈亲手做的,他们就是觉得想要给小孩子吃好一点在路上,所以就带了一些路上吃的东西,挺感动的。”
  行李箱再大,也装不下家人的爱;行李箱再重,也重不过家人的爱。家乡的特色水果、小吃,简单的食物却寄托了沉重的牵挂。游子们带上甜蜜的“负担”踏上新的一年奋斗的旅程,追梦路上因为有爱相伴变得更加干劲十足。
  旅客 雷先生:“沃柑,花生,丈母娘带的。(丈母娘带的啊,那丈母娘给你带这么多东西心里面什么感受呢?)就是很温暖啊,难得回来一次,过年才回来一次,什么好东西都给我们带上了。”
  旅客 熊先生:“什么东西都有啊,一些吃的,用的,药这些保健品啊,因为我出门在外很多年了嘛,每次回来一趟,家人都喜欢大包小包地带很多东西啊,沉沉的亲情。”
(岑佳璐 熊姗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