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除夕夜,桂林刑警从东北带回的“厚礼”······

2019年02月14日 16:51: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1月30日晚11时许,桂林市“一院两馆”东大门附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抢劫案,受害人受伤,被抢现金3万余元。临桂警方接报后,民警立刻赶到案发现场,很快找到了受害人和被劫车辆,并在车上发现血迹和刀具一把。经了解:案发当晚,受害人在案发现场停靠休息之时,突然被两名蒙面男子持刀抢劫,随后驾车行至临苏路偏僻路段,将受害人双手捆绑,从车内抢走现金3万余元,并持刀将受害人砍伤。后受害人趁嫌疑人不备打开车门跳车逃脱,两名嫌疑人发觉后随即弃刀逃窜。
        现场勘查,周边走访,线索摸排......面对海量的信息、扑朔迷离的案情,全体侦查员明察秋毫,抽丝拨茧,最终锁定两名嫌疑人。警方在一时无法掌握到嫌疑人郑某确切行踪的情况下,决定先紧“盯”鲁某。寒冬腊月的东北,零下19度的气温,侦察员顶风冒寒,忍饥挨饿,经过长达10多个小时的追踪、蹲守,机会终于来了!
        抓捕小组获悉嫌疑人鲁某即将与郑某会合。机不可失,抓捕小组立即展开行动!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当晚22时许在沈阳市苏家屯区一KTV包厢内将2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经连夜突审,2名犯罪嫌疑人最终放弃抵抗,交代了其二人持刀抢劫伤人的犯罪事实。原来,两名犯罪嫌疑人就是因为临近春节、手头拮据而产生抢劫的恶念并付诸实施。次日清晨,抓捕小组乘胜追击,从犯罪嫌疑人鲁某驾驶的车内查获其尚未挥霍掉的赃款3600元。

        2019年2月4日,当载着办案民警押解嫌疑人的航班到达桂林降落时,已是除夕夜晚8:00。至此,临桂“1.30”持刀抢劫伤害案尘埃落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