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福利镇和高田镇朗梓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2019年02月15日 11:56: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名录,其中,我市阳朔县福利镇与高田镇朗梓村名列其中。
  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选,全国新增中国历史文化名镇60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11个。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广西仅有2个镇入选,其中一个为阳朔县福利镇,广西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个村中,阳朔县高田镇朗梓村名列其中。
  阳朔县福利镇有1000多年历史,享有“全国民间艺术之乡”的美誉,每年“五月八”都会举办民俗文化节,当地人在活动期间不断挖掘和展示民俗民间艺术,让该镇独特的民俗文化在旅游资源开发的促进下得到更好的传承,而旅游业也在民俗特色的映衬下更加多元化。
  阳朔县福利镇党委书记 莫绍廷:“努力达到以文化聚民心,以文化惠民生,以文化展形象,以文化树新风,建设和保护好历史文化古镇,让福利人民越来越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阳朔县高田镇朗梓村始建于清朝顺治时期,至今已有350多年,现有60多间古建筑保存完好,古迹随处可见。整个建筑群,结构严谨,布局精巧,处处雕梁画栋,十分精美。
  阳朔县传统文化研究学会会长 徐成酌:“他们这个建筑群属于中原文化,也有徽派这种感觉。” 
  目前,广西共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镇九个,其中桂林独占五席、除了第七批新增的阳朔县福利镇之外,还有灵川县大圩镇、阳朔县兴坪镇、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兴安县界首镇。
(阳朔台 谢江涛 通讯员 朱继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