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禁限放烟花爆竹成效显著 空气质量明显好于往年

2019年02月15日 11:56: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受烟花爆竹禁限放措施影响,桂林总体空气质量相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改善,其中,大年初一PM2.5浓度峰值同比下降68.8%。
  市环保局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我市空气质量较好,除初一为中度污染,初二为轻度污染,其余均为优良。今年禁限放措施在除夕夜间有明显的空气质量改善效果。
  桂林市环保局象山分局局长 邓庭辉:“今年大年初一PM2.5最高值只有136,比前两年最高值的均值下降了77.8%,因此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改善春节期间空气质量的最有效措施。”
  春节假期桂林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得益于我市出台相关规定以及相关部门采取了相应措施。去年11月8日,桂林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桂林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去年12月17日,市安监局制定了《桂林市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安全管理工作方案》;今年1月21日,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加强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安全管理的通告》。这些条例、方案、通告均明确我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区域为:泉南高速公路粟家互通至庙岭互通、包茂高速公路庙岭互通至池头互通、包茂高速公路池头互通至马面互通、桂林绕城高速公路粟家互通至马面互通路段组成的环道以内象山区、秀峰区、叠彩区、七星区、临桂区、雁山区、灵川县的城乡区域。
  此外,春节期间,环境监察、公安、城管等工作人员执法巡逻工作没有停止,全天候的环卫工作依旧在继续,洒水车等降尘工作不断,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情况也进行了严格管控。
(张友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