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规律作息帮你轻松击退“节后综合症”

2019年02月18日 10:37: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假期结束了,许多上班族也已经回归了上班轨道,不过很多人可能一下子无法适应快节奏的工作,患上了“节后综合症”,那么我们要如何避免和甩掉“节后综合症”呢?
  节后综合症是人们在假期之后出现的各种生理或心理的表现,具体表现为工作上出现效率低,提不起精神等症状。由于日常的生活工作都会比较规律,但是到了假期,各种各样的社交活动,吃喝玩乐等,让人作息饮食均不规律,因此很多人在回归工作后会感觉转换不过来。
  桂林市人民医院 心理咨询专家 黄永新:“平时生活、学习、工作都比较规律的,那么放假以后就不规律了,由于(假期)生活不规律,造成人有疲劳、情绪不好、焦虑、疲劳、紧张的情况。因为疲劳,精神集中不起来,然后还留恋吃喝玩乐那些情景,所以就是说心没有收回来,认真地工作。”
  长假期间人们很容易忘记平时对自己的约束,熬夜、暴饮暴食,睡眠和饮食规律都会被打乱。那么我们要如何甩掉“节后综合症”呢?专家提醒我们,除了日常的饮食要规律清淡之外,规范作息和保持愉快的心情也是关键。
  桂林市人民医院 心理咨询专家 黄永新:“生活要规律,要把一周以来或者一天以来的工作首先有个计划安排好,按时的休息,按时的起床,规律生活,工作计划,饮食都调整好了,保持放松愉快的心情来应付日常的生活工作,一般三到五天就恢复正常了。”
(苏雅文 文培 通讯员 吴曼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