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四力”融合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大河中心校:传统文化润童心

2019年02月22日 11:33: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大河中心校的开学典礼以“圆梦新时代 争做小君子”为主题,韵味十足的传统曲艺节目轮番上阵,开启孩子们的新学期第一课。一群特邀嘉宾为同学们带来了桂林彩调和豫剧《木兰从军》选段表演。演员们将传统民俗文化与教育传承巧妙结合,让传统文化在学生们的心中落地生根。
  大河中心校 学生 黄珍颜:“中国的文化真的很博大精深,能创造出这个有韵味这么好看的戏曲。今天看了这个表演也激发起我好好学习的动力,我要好好学习,建设更美好的家园,传承文明,传承文化。”
  大河中心校 学生 杨博皓:“我们学校特别重视传统文化的教育,所以我在学校学习非常快乐。”
  大河中心校以培养“谦谦君子”为目标,引导学生争做活力小君子、智慧小君子、儒雅小君子、才艺小君子,在学校中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培养了一批热爱传统文化的少年君子。 
  大河中心校校长  党支部书记  李维:“在新的学期里面,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够在参与优秀的传统文化的同时,能够感受到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打心底地爱上我们的传统文化,建立民族文化自信,增强他们的爱国情怀。”
(徐婷 李灿  通讯员 彭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