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冒充警察办案?!警服不是你想穿就能穿的!

2019年02月22日 11:39: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警方接到某小区保安张先生报案称:“2018年12月15日凌晨3时许,张先生在小区夜巡后返回保安亭时,被一名身穿警用棉衣外套的男子用警用手铐将双手反铐,并殴打。该男子自称是公安局打传办的工作人员,并威胁逼迫其承认自己是从事传销的人员。随后将该男子身上1000元人民币现金抢走。
        接到报案后,民警对该小区内监控视频进行调取,并结合临桂路面天网摄像头进行视频排查。与此同时,对视频中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及衣着情况进行反复分析比对。侦查员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时身穿的警用棉衣外套后背印的横条形反光条和印有“police警察”字样这一重要特征,对本辖区近四百名年纪相同的从事辅警和保安工作的人员进行逐一比对,结果排除该嫌疑人系本辖区内辅警保安从业人员。
        最终,民警分析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的落脚点为临桂某小区内。
        得到这一线索后,侦查员立即前往该小区进行排查,对小区视频进行查看后发现该小区3栋住户寇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侦查员对小区3栋地下停放电动车的区域进行逐一查看,最终找到了嫌疑人作案时所骑电动车。
12月20日20时,侦查员通过近10余小时的蹲守,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寇某抓获。侦查员当场缴获其作案时所穿警用棉衣外套和作案时所用警用手铐,并从其女朋友杨某钱包内查获赃款800元人民币。

        据悉,犯罪嫌疑人寇某多次在哈尔滨被判刑入狱。这次冒充警察办案,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