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首笔离境退税业务在桂林办理:国际旅游胜地优惠境外旅客买买买

2019年02月25日 10:48: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桂林成功办理一笔离境退税业务,这是离境退税政策落地广西后的首笔业务。桂林实施离境退税政策,将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让游客在消费更优惠便捷,促进入境游发展,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助力。
  在桂林成功办理的这笔离境退税业务,是一名台湾籍旅客将其在上海离境退税商店购买的商品在桂林办理离境退税。这位旅客之所以能够在桂林享受到这项业务,得益于去年底,广西开始正式实施离境退税政策,而桂林与南宁、防城港成为广西首批试点城市。这项政策落地后,桂林积极推动政策实施,确定9家商店作为首批离境退税商店,桂林银行作为退税代理机构,离境退税网点设在桂林两江国际机场。
  记者 金梦:“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落地广西,桂林国际两江机场被选为离境退税口岸试点之一。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体验一下离境退税办理的全过程。首先在退税商店购买了商品并开具发票和离境退税申请单,在出发前来到T2航站楼的国际出发厅海关核验台,将这两份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完成核验。在完成核验后即可到登机口前的离境退税代理机构桂林银行网点办理退还离境退税的增值税。” 
  为了做好离境退税政策推进工作,市财政局与旅发委、税务、商务部门以及桂林海关、桂林机场等单位通力协作、共同努力,积极参与自治区和桂林市两级政府推进离境退税的实施。 
  桂林海关机办处监管六科 副科长 杨江华:“在我们的查验区布置和设置了离境退税验核的一个专区,现在运行都一切正常,下一步工作我们将向旅客积极宣传离境退税政策,然后继续提升我们的服务措施,确保退税准确和高效。”  
  桂林银行象山支行 副行长 曾倩:“针对离境退税业务,我行也专门招聘了6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保证离境退税柜台业务的办理,让我们的旅客离境退税方便快捷。” 
  桂林实施离境退税政策,对于拉动境外旅客消费,推动桂林特色商品出口,提升桂林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在桂林成功上线,将进一步促进桂林旅游产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助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 副局长 邓毓华:“今后,我们将对符合条件的旅游定点购物场所,将列入实施旅游(离境)退税政策的退税商店,以更好地为境外游客服务,发挥税收政策对鼓励入境旅游消费的积极引导作用,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助力。”

  附:桂林市首批退税商店名单
  1. 阳朔悦榕酒店有限公司
  2. 阳朔新天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3. 桂林愚自乐园艺术园
  4. 桂林微笑堂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5. 桂林市顺昌食品有限公司
  6. 桂林安生鸡血玉文化艺术开发有限公司
  7. 桂林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
  8. 广西桂林新梦百货有限公司
  9. 桂林市南城百货有限公司
(金梦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