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咱们工人有力量】薛平:心系贫困百姓的“铁面警察”

2019年03月01日 10:20: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咱们工人有力量》新闻板块。继续关注2018桂林十佳助脱贫劳模,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缉毒大队负责人—薛平。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在扶贫上也狠下功夫,通过捐资助学、吸引产业助脱贫的方式,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月26日下午,记者在市公安秀峰分局缉毒大队见到了薛平,他的脸上略显疲态,却依旧目光如炬。昨晚,他所在的缉毒队彻夜都在跟“瘾君子”们周旋。薛警官说,自从干上了缉毒工作后,他几乎就成了“夜猫子”,每天工作不仅强度很大,也很危险。
  对于日常工作就已耗费了很多精力的薛平来说,哪里还能分心去扶贫呢?据了解,薛平第一次参加扶贫还是市总工会组织的助学项目,在工会的牵线下,他资助了一名桂林的贫困学生。后来,他所在的秀峰分局对口帮扶了龙胜一个贫困村,他自己也分到了一户对口帮扶贫困户。有一年过春节,他帮助的贫困户专门从龙胜给他带来了一桶茶籽油。山里人的这份“朴实”,让薛平感觉到自己扶贫工作意义重大。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缉毒大队负责人 薛平:“他说要送点茶籽油给我,因为茶籽油产量就很少,而且很贵啊,他可以拿着去卖钱啊,他打电话给我,说要送到桂林给我,我肯定婉拒了,这给我感触很深,说明我们老百姓,确实很淳朴的。”
  由于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里自有耕地少,又缺乏劳动力,薛平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为在当地联系到了一份工作,让受助农户在农忙之余又增加了一份收入。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缉毒大队负责人 薛平:“我们下去就知道了,他们好多确实身体有疾病,第二是当地自燃条件,一个是地少,土地太少了,他们机会很少,务工的机会很少,才会造成这种贫困现象出现,并不是因为他们好吃懒做。”
  在工作中,薛平不遗余力,在工作之外,怎么帮助贫困户脱贫,是他想得最多的事情。作为福建人的他,还从自己的家乡撮合来一家养殖企业,来到龙胜龙塘村投资,用产业助脱贫方式,帮助当地老百姓脱贫增收。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缉毒大队负责人 薛平:“(从家乡)介绍了一家养殖公司过来,在龙胜龙塘村投资养殖牛蛙,和相关的农业的养殖,现在项目正在进行当中,我也是作为一个介绍人在里面,帮他们穿针引线,希望他们能通过这个项目,早日脱贫。”
  从警11年来,薛平获得了“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最美警察”,“广西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多项荣誉称号。而今他又获得了“桂林十佳助脱贫劳模”。在他看来,每份荣誉是对自己付出的认可,更是鞭策,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缉毒大队负责人 薛平:“就收这个荣誉,我觉得压力挺大的,我自己在桂林市这么多帮扶工作当中,自己做的真的是微不足道。所以我在以后工作中还是会继续坚持这项工作,不给这项荣誉丢脸。”
(张杰 张睿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