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全面推广“桂建通”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顽疾

2019年03月06日 09:48: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11月,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龙胜各族自治县加快平台的落地步伐,让农民工朋友及时了解“桂建通”的作用,成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定“薪”丸。
  实名制平台是广西住建厅为应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通过施工企业将每名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录入平台,使用与平台联网的考勤设备,并由银行代发工资,实现全区农民工工资发放实时监管,从根源上保障农民工工资得到足额发放。“桂建通”卡在全区任何一个地方跨行转账、取款都免收手续费,最大限度方便农民工朋友返乡使用,是农民工朋友的定“薪”丸,保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规范企业劳务行为,提升建筑市场秩序。
  工地工人 伍先生:“办这个桂建通卡解决了老板拖欠我们工资的问题,还有我们去银行取钱的时候减免了我们的手续费,然后我觉得这个桂建通卡非常好。”
  目前,龙胜各族自治县共有5个市政房屋在建项目,自平台上线4个月时间,已有5个项目完成农民工实名录入信息,录入人数达到256人。所有在建项目全部实行了银行代发工资的管理模式,有效破解了拖欠难题。
  龙胜各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何明高:“农民工工资卡名为“桂建通”,所有的农民工工资将通过银行专用账户直接发到“桂建通”卡,不用再经过“包工头”的手续,减少了管理环节,极大降低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风险,从根本上确保了建筑用工企业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有效的遏制建筑农民工欠薪案件的发生。我单位积极落实上级政府精神,制作相关宣传标语宣传牌,在中心广场,汽车站摆放横幅、宣传板,工地发放宣传手册,让农民工朋友及时了解“桂建通”的意义和使用的方式,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龙胜台 俸世玮 张明明 通讯员 陈剑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