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荔浦花篢镇:红头菇林下示范种植成功助推乡村振兴

2019年03月22日 10:02: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他们利用林下空地示范种植红头菇获得成功,让产业扶贫挑起脱贫攻坚的大梁。
  记者来到南源村红头菇林下栽培示范基地看到,一朵朵红头菇从土里窜出头来,菇体色泽鲜艳,腿粗盖肥,种植户们正在挑选采摘红头菇,成功的喜悦让他们笑得合不拢嘴。南源村自发展香菇种植产业以来,村集体经济得到有效提高。此次红头菇的引进不仅丰富了南源村菇类种植的多样性,还再次开辟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第一书记 陈树华:“我们通过去云南和贵州考察和学习之后,那么我们就觉得这个红菇比较适合种植,所以我们就把这个品种引进来了。”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村,虽然南源村山多地少,气候温和湿润,有种植红头菇的良好条件,但开展红头菇的种植后,过多的降雨量与病虫害的影响成了南源村面对的大难题。通过科学合理、管理规范的种植技术,此次红头菇林下示范种植终于成功。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种植户 韦思财:“现在我们预定的话是三十五块钱一斤,现在真的是供不应求,预计的话现在是今年两亩地的话可以达到二十万元左右。”
  充分利用林下空地和闲置土地种植红头菇,不仅可以提高林下经济发展,达到创收增收,又能缓解耕地压力,且红头菇林下种植投资少,见效快,经济效益明显。南源村准备大力发展红头菇种植,让产业扶贫挑起脱贫攻坚的大梁。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第一书记 陈树华:“下一步我们打算扩大这个种植规模,今年我们预计种植的面积可以达到60亩,那么我们可以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我们这个红菇的种植上来,带领更多的村民共同致富。”
(易静 通讯员 刘晓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