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全州:贫困户喜圆“读书梦”

2019年03月27日 09:34: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蓝天救援队的每一名成员,都是最美志愿者。而最近啊全州县庙头镇建新村委的贫困户周枫,也因为一群人美心善的人帮助下,走进了桂林市交通技工学校,圆了自己的“读书梦”。
  18岁的周枫年纪不大,却很懂事。由于他的父亲已经去世,母亲早已改嫁它乡,他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为了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让年少的弟弟有学上,周枫早早地挑起了生活的重坦。
  全州县庙头镇建新村委 村民 周邦清:“周枫他这个人命运很不幸,因为他爸爸去世得早,奶奶爷爷又年老了,他只有靠自己干活生活。他从小就爱劳动,把这个家庭的一切挑起来,没有办法。”
  周枫初中毕业后,先后去过广州、深圳等地打过临时工。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在两年的求职过程中,周枫每个月的收入都很低,全家只能依靠政府的“低保”及临时救助过日子。现实生活让他知道了没有文化的难处,也让他深深感悟到“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性。于是周枫燃起重返校园的梦想。
  全州县庙头镇贫困户 周枫:“自从我爸爸离世、母亲改嫁之后,家里的生活条件一直就是比较困难,很贫穷。我去年在东莞做了两年的事情,一直工作工资还是有点底,在这时候就想着家里比较困难,然后自己又没有什么一技之长,所以就想着回来读书,想回来学习一下,去职业学校读一下书,学到一技之长,然后去外面好好赚钱,抚养爷爷奶奶,照顾弟弟读书。”
  今年年初,全州县庙头镇党委、政府在春节走访慰问期间,了解到周枫一家的详细情况。该镇想方设法,多方联系,最终联系到了桂林市交通技工学校,3月10日这天,周枫终于圆了“读书梦”。
  桂林市交通技工学校副校长 唐忠玲:“经过桂林市交通技工学校与全州县庙头镇政府的沟通,了解到庙头镇周枫同学家庭条件情况比较特殊,无力完成自己的学业,我们学校校领导班子经过讨论,决定资助周枫同学,来我们学校完成他的学业。因为家庭情况比较特殊,经过学校领导班子的研究,我们同意减免周枫同学在校三年学习的所有费用,我们也联系了一个企业,给予我们这个孩子每个月700块钱的生活补助,以资助周枫同学完成三年的学业。”
  政府牵线搭桥,学校优先照顾,一路“绿灯”,这些都让周枫十分感激,他表示将在学校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全州县庙头镇贫困户 周枫:“非常感谢有这么一个机会,能来到这里好好地学习,这样子能够改变我以后家庭的条件。我一定会好好读书,以后有条件的话,我也会帮助其他的贫困学生。”
  全州县庙头镇党委书记 唐林林:“在去年的贫困户大走访过程中,我发现贫困户周枫一家贫困的原因很特殊,周枫有强烈的求学愿望。根据脱贫攻坚精准施策这一原则,扶贫先扶智,于是我联系上桂林市交通技校,让周枫免费就学。希望周枫同学在学校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用知识来改变自身的命运。”
(全州台 邓琳 陈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