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法院全面推行网上立案服务

2019年04月01日 11:18: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适应“互联网+司法”的需要,荔浦市人民法院自本月起,正式开通网上立案服务,只要符合立案条件且在管辖范围内,申请人便可足不出户解决诉讼难题。
  网上立案是人民法院以互联网为媒介接收当事人,诉讼参与人以及律师诉讼证据材料的一种立案形式。它操作简单,申请人只需在电脑登录“广西电子法院”选择“荔浦市人民法院”,填写立案信息,上传相关诉讼材料便可完成网上立案申请,系统审查后会及时的以短信方式做出反馈,若材料充分,操作得当,全程二十分钟便可网上立案成功。
  与此同时,荔浦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还投入使用了自助立案服务一体机,该设备与电脑端同时具备网上立案、案件查询、网上阅卷等多个功能。申请人只需持本人身份证,通过该设备便可进行立案诉讼材料的扫描上传、缴费、查询案件信息、查看庭审公告、打印法律文书等事项,比传统的人工立案方式更加省时省力。
  律师 李雪:“就是我们平时不用来这里排队了,这里很方便,我们把当事人信息还有我们办理的信息填完,然后扫描材料就可以了,很方便。”
  截至目前,荔浦市人民法院通过诉讼服务大厅的自助立案服务一体机与“广西电子法院”网站共收到网上立案案件数40余件,占开通网上立案以来立案总数的两成左右。
  荔浦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 覃丽文:“网上立案的开通,有利于法院提高便民司法服务水平,提高立案审查工作司法效率,优化司法资源在立案环节的配置,(从而)提升群众对法院服务的满意度,减轻群众的诉讼成本。”
(荔浦台 王健勇 通讯员 叶鎏华 黄楫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