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9年04月01日 18:10:41  来源: 桂林广播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孔俐力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9号,七星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七星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的严打高压态势,通过深入调研,层层压实责任,集中优势力量投入实战。公、检、法、纪委、组织等部门互相配合协作,定期会商、资源共享、同步阅卷、及时补证、共同推进,狠准稳地打击黑恶势力。2018年,七星区共摸排各类线索41条,其中:市扫黑除恶斗争专项平台推送31条,已全部办结。破获各类涉恶案件38起,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4个91人,逮捕获直诉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78人;通过打击,七星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5.76%,进一步净化了社会环境,提高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9年,七星区委、区政府在扫黑除恶工作上将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强化线索摸排,改进打击策略,广泛发动群众,提升打击精度。深挖“保护伞”。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与打击“保护伞”同步进行,对重大复杂涉黑案件“保护伞”线索上提一级、挂牌督办,依法依规查处。道过强化综合治理。把铲除黑力滋生土壤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日常监管,坚决防止出现“边打击、边滋生”问题。继续夯实基层建设。下大力气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城乡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推进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通讯员王亚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