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雁山:精准扶贫 一人一策 拓宽扶贫路

2019年04月03日 09:36: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雁山区雁山镇采取党员干部对口帮扶,一人一策的办法精准扶贫,帮助贫困人员发展产业、实现就业,为贫困人员树立了脱贫信心。
  雁山镇东立村的谭建飞是个盲人,是典型的因病致残贫困户,过去他只能靠着低保金维持生活。最近他在雁山镇对口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大胆走出去学习了盲人按摩技术,学业有成后,还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走上了自谋职业的脱贫路。
  雁山区雁山镇东立村 村民 谭建飞:“有了稳定的固定的工作场所,从内心讲,我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谭建飞说,是帮扶干部给了他信心,让他重拾生活的希望,现在经营的按摩店,有了一定的收入来源,实现了就业,找到了一条脱贫的路子。
  雁山区雁山镇党政办主任 帮扶干部 刘海仁:“我们在实施精准扶贫的过程当中就是要做到一对一 点对点,让我们的贫困户我们的残疾人有事做能做事掌握一技之长,为自己的生活为家庭生活创造一个好的条件真正意义上实现脱贫。” 
  近年来,雁山镇在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中,重点针对各类贫困户的特点,通过引导贫困户发展种养产业、组织企业开发扶贫岗位、帮助贫困户学习一技之长实现就业等各种方式,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拓宽了贫困人员致富路,今年雁山镇的贫困群众有望实现全面脱贫。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