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公安民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9年04月09日 16:38: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清明节到来之际,在全州县湘江河畔三江口小广场一片肃穆,清明缅怀湘江战役红军英烈活动在这里举行,深切缅怀85年前在湘江战役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舍生忘死、英勇牺牲的红军英烈。英烈后人代表、公安民警代表、解放军代表、学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等400多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
        在灌阳县酒海井红军烈士陵园,民警们开展“缅怀英烈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清明祭扫活动。1934年11月27日到30日,为掩护中央红军抢渡湘江,中央军委炮兵营、红五师第十四、十五团及红六师第十八团,先后受命在新圩至排埠江一带,阻击国民党军两个师及一个独立团的疯狂进攻,浴血奋战四天三夜,完成了阻击任务。因形势紧迫,红军撤退时来不及将伤病员安全转移,国民党反动派伙同当地土豪劣绅,将红军设在新圩下立湾村祠堂的临时救护所里的一百多位伤病员捆绑后,残忍地丢进酒海井这个深不可测的地下河里,最后全部壮烈牺牲。
民警在烈士墓碑前肃然而立,悼念烈士英魂,告慰先烈亡灵,向英烈鞠躬默哀。民警分别向英烈们敬献了鲜花,瞻仰了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了哀思。

        在湘漓镇南子桥赵守华烈士墓前,民警们开展清明节祭奠先烈主题活动。赵守华同志,1932年11月出生,1949年9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6年10月转业到兴安县公安局工作,任看守所所长。1961 年10月,年仅29岁的赵守华同志在执行任务时被穷凶极恶的反革命分子杀害,同年被评为烈士,1980年6月30日国家民政部再次认定其为革命烈士。缅怀革命先烈,追思战友,激发爱国热情,激励奋进前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