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全州县才湾镇32岁民警赵克昊因公殉职

2019年04月10日 09:53: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对于基层一线的公安民警来说,越是到节假日,越是他们忙碌的时候。就在人们享受清明三月三小长假时,从全州县传来一个令人惋惜的噩耗:当地才湾镇派出所民警赵克昊在值班时,因身体不适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而这一倒下,赵警官就再也没有醒过来。
  赵克昊所在的全州县才湾镇派出所地处县城西部,下辖16个村委和1个居委,各类警情复杂,被称为全州最忙的派出所之一。清明三月三假期,赵克昊坚守岗位,负责所内的接处警工作。4月4日由于警情较多,当天的处警行程达上百公里。4月5日凌晨1点钟左右,所里又接到警情,但赵克昊突感身体不适,便委派同事前往。当凌晨3点同事出警回来后,发现他状态不佳、呼吸异常,便紧急拨打了120,尽管医院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对其进行了抢救,但赵警官还是于4月5日凌晨4点,不幸离开人世。
  全州县才湾镇副镇长 派出所所长 张满发:“我们天湖上面离我们所里面非常远,一百多公里来回的跑跑了两三次,当时人也很疲惫,就是在家(派出所)里面吃了晚饭,在家(派出所)里面休息我看他比较疲倦嘛,晚上一点钟有一个警,我又打他电话有个纠纷,我叫他去他好像不是很精神的样子,我看他我说小赵那你休息一下,我带两个协警出一下警算了,我们出警以后大约(晚上)两点钟回来,看到他我们一个同宿舍的协警海龙就看他,好像不是很好那个状态,他马上打电话告诉我,说所长小赵好像有点不对劲了。”
  全州县才湾镇派出所辅警 唐海龙:“(那晚)是凌晨三点钟左右(处警)回来,回来的时候因为我和他住在一个房间里面,我们这里房间也比较小,我每次回去就去他房间走一下看一下,去的时候我就看到他,呼吸很困难了我说不对啊叫张所,然后拔打120,120也是很及时的赶过来了,来的时候他就抢救了一下,做了心电图嘛没有心跳的迹象,然后继续抢救抢救了四十分钟左右然后瞳孔放大了就这样没有了。”
  1987年7月出生的赵克昊于2010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今年刚满32岁。从警后他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侦查能力,凡事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逐渐成长为单位骨干,先后参与破获多起抢劫、盗窃案件和化解多起重大群体性事件。因工作成绩突出,赵克昊多次受到单位表彰,并在2015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全州县才湾镇副镇长 派出所所长 张满发:“他刚分下来的时候认真学习钻研业务虚心学习进步很快,很快就成为了所里面的骨干,我们才湾派出所辖区有6.2万个人,我们警力很少我们只有五个民警,赵克昊同志平时是所里面的骨干,每一个案件的侦破都是他的参与,执法要求非常严格,他在业务这一块非常熟练,其实平时几乎没有什么休息时间。”
  全州县才湾镇派出所辅警 唐海龙:“总的这几天他也太劳累了,真的我们所里面人手也比较少 是不是,我跟他七年了过来所里面的时候,那是12年10月10号过来的,来所长就叫我跟着他,他这个人比较好,跟着他教我做人教我办事,跟他睡睡在一起,吃饭也在一起他经常说的我和他比和他老婆在一起的时间还要多,这个是真的包括放假的时候,我带着小孩他带着小孩也经常在一起,他就把我当亲弟弟。”
  全州县才湾镇派出所辅警 唐海龙:“(就是没有想到是吗?)我现在还以为,还认为是在做梦 我这几天都睡不着,脑袋里面全是我们的记忆,全是我们的回忆真的一闭上眼睛,想起和他,(感觉变化太快了?)是啊。”
(阳青松 何征宇 通讯员 梁汗青 廖巍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