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荔浦:欢天喜地三月三 民俗桌宴庆佳节

2019年04月10日 09:54: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7日,荔浦市欢庆“三月三”的活动分别在大塘镇五登与马岭镇马岭古寨举行。   在大塘镇五登上演的壮乡三月三枫林湾民俗文化节活动节目包括龙狮、牌灯、竹竿舞、高竿绣球、大象拔河、捉鱼、赤脚上刀山等。
  荔浦市民:“大象拔河我也是第一次见到,感觉很刺激,很好玩。”
  而捉鱼比赛由于参与度高,同样受到了群众的青睐。选手们顾不上浑身的泥土,在池塘里奋力奔跑,仔细寻找。岸上的围观群众同样兴致盎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荔浦市民:“我希望每年都是这样继续搞下去,这个三月三,这个民族传统的节日必须搞下去。”
  大塘镇五登的民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马岭镇马岭古寨带来的长桌宴同样美妙绝伦。长长的桌子上摆满了充满地方风味特色的美食,反映出荔浦人民的热情好客,热闹的氛围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加宴会的宾客。
  大连游客:“第一次参加这种三月三的非常具有本地民俗特色的这样一个活动。所以我对三月三的感觉就是,是少数民族和我们汉族人,这个不仅是多民族融合,在文化当中和我们的民风民俗当中 其实也可以互相的学习和感受。”
(荔浦台:丁晟浩 杨桂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