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马堤:“高山绿园”农业产业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2019年04月12日 10:13: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发展“高山绿园”农业产业,大力创建的生态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拓宽农民脱贫致富路。
  进入春季,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高山绿园”生态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的蔬菜生产基地里。碧绿的油麦菜整齐铺展开,一串串荷兰豆个大饱满。基地里的菜农们三五成群,忙着采摘成熟的蔬菜,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芙蓉村 村民 唐素文:“我们在这里做事,做一天下来八十块到九十块。” 
  龙胜“高山绿园”生态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涵盖马堤乡4个村委,规划建设面积1000亩。示范区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发展生态特色农业,着力解决农户“不懂市场、无技术、无销售渠道”等难题,拓宽农民脱贫致富路。
  农业核心示范区生产基地负责人 黄冶力:“目前有11个品种主要销往南宁高端的酒店,带动的员工主要是芙蓉村这边的贫困户,能够给他们带来不少的收入。”
(龙胜台 李莫  通讯员 谢永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