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秀峰区:网格化管理+门前三包打造“共治共享”新格局

2019年04月16日 10:40: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积极探索市容管理长效化模式,通过规范引领,不断激发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创新推出“网格化管理+门前三包”责任制,形成全民“共治共享”新格局,城市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4月12日,秀峰区“门前三包”工作表彰暨推进会召开。秀峰区376个单位(门店)被授予“门前三包达标单位”称号。与以往不同,此次被授予“门前三包达标单位”称号后,这些单位(门店)还将接受秀峰区城管部门常态化监管,考核不合格的还将面临摘牌处理。
  秀峰区人民政府区长 雷陈:“一个城市我们每个企业、每个商家的形象代表了整体的城市的文明素质 城市的建设,城市的管理,我们大家都有一份责任。”
  有奖就有罚,自去年10月秀峰区全面启动“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工作以来,该区将“网格化管理”与“门前三包”工作相结合,并在内部制定积分制考核办法,调动城管队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督促各门店严格按照“门前三包”的要求规范管理。目前,秀峰区与相关单位和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8000多份,月检查、季通报、年讲评等制度全面推行实施。
  秀峰区城管大队乐群网格中队中队长 韦中鑫:“对辖区内商铺进行宣传、引导、教育,让‘门前三包’成为一种习惯。”
  秀峰区“门前三包”责任签订商户负责人 陆华:“门前三包协议签订以后,我们更加注重卫生的清理,同时会安排我们的服务员去把这个卫生做好。”
  秀峰区“门前三包”责任签订商户负责人 李莉:“积极签订责任状,统一规范管理,力争给游客留下一个整洁,文明的城市形象。”
  通过“网格化管理”并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秀峰区“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得到有效推进,市容大问题通过日积月累分解治理成效显著。2018年,秀峰区城市管理工作在年度城市管理绩效考评中排名全市第一。
  秀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 利添发:“落实‘门前三包’关键在于长效管理抓落实,2019年 我们将继续发动每个市民、每个商户、每个单位积极参与,把‘网格化管理’与‘门前三包’相结合,真正让‘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人民爱’落到实处。”
(金梦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