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临桂两江:抢修水利设施 解决农业生产用水难问题

2019年04月17日 09:32: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两江镇保全村积极抢修水利设施,着力解决农业生产用水难问题。
  4月9日,临桂区两江镇保全村委的第一书记李勇华和往常一样,带领村干部来到蓄水池工地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他叮嘱现场的工人们,一定要抓紧时间,赶在用水旺季的时候,将蓄水池建好,并蓄好足够多的水,确保全村的砂糖橘能够得到足够的水源。
  保全村委共有1233户,4841人。其中贫困户100户,312人,是典型的贫困村。2018年保全村完成了17户的脱贫任务,今年将继续完成34户110人脱贫和20户危房改造目标,贫困发生率将由3.3%降到1.0%,并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
  近年来,保全村委发动群众发展砂糖橘种植产业,现在已经达到了6000多亩的规模,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明显加快。但是,由于保全村委的地理位置特殊,水源短缺成了当地发展产业的瓶颈问题,过去修建的小型蓄水池,也出现了严重的渗漏问题。现有的水源不足以保障产业发展的需要。
  桂林市工信委的李勇华自担任第一书记以来,一直关心群众发展产业用水难的问题,他多次向后盾单位争取项目和资金。在后盾单位的帮助下,保全村委获得了自治区水利厅提供的10万元项目资金,解决了修建蓄水池的资金问题。
  临桂区两江镇保全村第一书记 李勇华:“该蓄水塘一直是我们发展农业和产业的水源,因为年久失修,水源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我们扶贫以来,通过市政协和后盾单位协调自治区水利厅,帮助项目落地,该工程项目已经施工,计划6月份完工,该项目完成以后,可以解决我们保全村委农业和产业发展用水难的问题。”
  在李勇华的努力下,保全村委还争取到了3万元资金,用于修复人饮工程,解决群众吃水难的问题。
(临桂台 雷锦友 秦浩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