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 ·解放思想 实干担当】桂林国家高新区:电商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2019年04月17日 09:31: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积极推进桂林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大力推进“电商桂林”工程,桂林国家高新区也出台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实现电商经济发展提速、模式升级。
  在桂林爱索公司里,工作人员正在对各种衣架作装配打包,准备发往世界各地。该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衣架出口和制造商之一,去年通过跨境电商,网络零售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增加海外仓储,让消费者能够更加便捷地通过互联网直接从商家购置商品。
  桂林爱索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助理 莫芮:“2018年传统贸易受到了限制但是我们电商整个销售是增加了百分之五十,其中新增了欧洲四家店铺,澳洲一家店铺,新增了日本与美国两个大的海外仓,大大缩减了我们的仓储费用以及物流费用,也提高了整个流程的效率。”
  桂林爱索公司是高新区电子商务的受益者之一。近年来,桂林高新区主动适应和引领产业发展新趋势,积极推进电子商务与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帮助电商企业解决产品、运营等实际问题。
  桂林电商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黎刚:“我们和各个院校达成了合作,帮助他们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进来,为各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多的项目申报,还有政策的宣导和服务,去帮助我们各电商企业发展,解决他们的一些实际问题。” 
  目前,桂林高新区电商谷累计入驻企业178家,实现总产值达22亿元,同比增长10%。
  桂林电商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黎刚:“我们的规划不仅仅是停留在人才的服务上,更重要的是整个配套的电商的体系建立,去帮助更多行业电商的发展。” 
  下一步,桂林高新区将集聚辖区电子商务优势企业,发挥电商谷示范带动作用,线上线下融合、业态模式创新、质量服务提升等,引导各类电商平台发展,积极引进一批知名电商企业,扶持培育一批本土电商企业。
(张鸿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