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警方8小时破获一起绑架勒索案

2019年04月19日 09:26: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桂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下,竟然还有人想顶风作案。最近,一个企图通过绑架勒索来实现暴富美梦的年轻仔,就梦想破灭了。不仅如此,他还要为此付出沉重的法律代价。
  4月12日下午四点多,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接到一名男子的报案。据他反映,他远在河北的大姐当天突然接到一名男子的恐吓电话,这个人声称其二姐李某红现在在他手上,并且威胁赶快拿50万赎人,否则撕票。鉴于案情特殊,桂林警方立即启动重特大案件战时指挥平台,各警种协同秀峰分局同步开展工作。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 第一责任区刑警大队 民警 阳远金:“他也不知道他二姐具体住在哪里,他只知道上班地方现在找不到人,据他说他二姐有个闺密经常跟她在一起,然后我们叫他马上联系他二姐的朋友,没过多久也过来了。”
  针对该案的特殊性,办案民警制定了严密的侦查方案,采取多种侦查手段,积极展开案件侦破工作。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受害人李某红在案发当天凌晨与其朋友曾在七星区福隆园某夜宵摊吃过宵夜。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 第一责任区刑警大队 民警 阳远金:“据摸排找到了他二姐当晚吃完宵夜后回家的轨迹,然后发现有一名男子尾随他二姐有重大嫌疑,我们根据这个线索展开了进一步的侦查工作。” 
  就在这时,受害人的大姐再一次接到了嫌疑人用受害人李某红手机打来的电话,对方要求当天晚上九点把钱拿到市区解放桥进行交易。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 刑侦一大队 民警 秦建华:“原来下午接到的电话嫌疑人要求是50万,后面到晚上8点36分接到的这个电话的时候已经降到了8万,他可能觉得一下子可能也凑不到那么多钱,这个人呢感觉他是急需用钱那样的所以他自己把赎金降到了8万。”
  当晚十一点多,办案民警最终在解放桥六匹马码头将犯罪嫌疑人石某成功抓获,与此同时,刑侦支队的民警在福隆园出租房顺利解救出被绑架的人质李某红。至此“2019.4.12”绑架案在接报案8个小时后圆满告破。
  经审讯,嫌疑人石某交代,他原来在深圳打工,去年春节前从深圳回到桂林,但回来后一直都没能找到工作,坐吃山空,便动起了抢劫他人钱财的念头。12日凌晨石某发现受害人李某红独自一人走进巷子,就暗中尾随其后进了受害人的出租房,用一把小刀顶着受害人的脖子,把受害人拖回自己租住的出租房,随后用受害人的手机拨打了受害人大姐的电话,索要50万赎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也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黄乙轩 沈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