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不遗余力 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2019年04月19日 09:56: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建立健全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机制和台帐,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止4月15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结黑恶犯罪案件25件138人,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及其保护伞。特别是李佳等38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永福县政协原主席刘永祥涉黑、受贿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市中院组织精兵强将,快审快判,有力地震慑了黑恶势力。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 杨川:“摸清黑恶案件的底数,逐案登记,逐案上报,逐案跟踪,对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流程进行规范。”
  下一步,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持续对我市涉黑涉恶犯罪的动向和特点进行准确研判,在不同阶段不同地区及时调整斗争策略和打击重点,力争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 杨川:“继续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犯罪,重点打击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及利用网络犯罪等黑恶犯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岑佳璐 张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