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开“眼”界:桂林公安“扫黑除恶”宣传“板路”多,向黑恶势力全面宣战!

2019年04月24日 07:51:53  来源: 平安桂林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为了让广大群众知晓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内容并广泛参与,警民携手、齐心协力打赢这场专项斗争的胜利,桂林市公安局秉持“专项斗争,宣传先行”的理念,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辖区特点,因地制宜,多措并举,进乡村,进社区,围绕主题,贴近群众,以各种形式和丰富的内容,主动宣传、全面宣传、多维宣传。

走村入户

雁山、全州警方走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征集相关案件线索。


走进校园

平乐警方深入学校进行扫黑除恶专题讲座,结合真实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及举报方式。


走进社区

象山、龙胜警方走进社区,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营造扫黑除恶浓厚宣传氛围。

多种形式,全面覆盖

全市公安机关共制作并在全市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近100万份,悬挂横幅、电子标语360多幅,将《扫黑除恶知识问答80问》制作成小册子在全市范围内下发,做到人手一份。


民警深入街道、社区、村屯、企业,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

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和涉黑涉恶线索

  截止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在人民公安报等中央级媒体,广西法治日报、南国早报等自治区级媒体和桂林日报、桂林晚报等市级媒体采用稿件上百篇;在中国警察网、八桂警事、今日头条、桂林生活网等新兴媒体上稿200余篇,市公安局“平安桂林”双官微、抖音号和门户网站均开设扫黑除恶专栏发布稿件260篇,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题在新兴媒体上的总阅读量达2000余万次;区市两级电视台通过专题片播报达15次,同时由12个县局的电视台滚动发布《扫黑除恶知识问答80问》.制作并在全市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近100万份,悬挂横幅、电子标语360多幅,将《扫黑除恶知识问答80问》制作成小册子在全市范围内下发,做到人手一份。

  通过这种大张旗鼓、铺天盖地的宣传,营造出了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有效激发广大群众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的热情,极大震慑不法分子,助推专项斗争的深入和有效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