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阅读新时代 书香满桂林】世界读书日共读经典 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

2019年04月25日 11:14: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下午,由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少先队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作委员会指导的“致青春·为家园”广西青少年423经典共读活动,在桂林中学分会场举行,通过共读经典的方式,追寻历代中华儿女洒青春、舍身报国的壮志,一同感受家园情怀与青春朝气。
  活动中,老师从精神、行为、人性以及社会作用等四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网络时代下阅读经典书籍的意义,并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随后,学生代表们上台带领全体同学一起朗读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的经典篇目,大家在欣赏文学作品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朗读的魅力。
  桂林中学学生 周粟元:“无论在哪个时代,我们青年人都是非常热爱读书的,我希望我能继续把这种青年人爱读书的好习惯,继续发扬和传承。”
  桂林中学学生 何星宇:“我喜欢读书,是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从书中我可以找到真正的自己,我能在书中成为我想成为的样子。”
  据了解,桂林中学经常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引导学生博览群书,从而培养他们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桂林中学学工处副主任(大队辅导员) 林媛媛:“我们都会给学生推荐相关的好书,可以说在每个月会推荐不同的新书,每个年级会推荐适合他们读的好书。”
(张睿劼 张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