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致命情人竟是砸车偷窃大盗,区县蜀黍联手夺刀擒贼!

2019年04月25日 16:35:14  来源: 叠彩警局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9日,民警远赴恭城

在恭城县公安局的

鼎力支持下,成功抓获

砸车窗盗窃的嫌疑人潘某

破获砸车窗盗窃案6起


     2019年4月12日,叠彩警局刑侦一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停放在大河乡某村的小轿车车窗被砸,被盗现金2000余元。接警后,副大队长刘江龙、民警蒋军伟立即出警,并联合巡警大队兵分两路,迅速展开侦查工作。侦查民警一边收集案发现场附近的可用线索,逐一比对案发时间段出入该路段的车辆和可疑人员;另一边又系统梳理汇总了近一个月来的此类案件。

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

     根据案情,办案民警将案件并案侦查,同时判定嫌疑人为流窜作案。民警马不停蹄,夜以继日地开展走访群众、案情分析、视频查看工作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潘某经进一步深入分析研判,侦查员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潘某的身份信息并掌握了其居住地和活动规律为尽快抓获砸车窗盗窃嫌疑人减少发案,副大队长刘江龙、巡逻大队民警唐峰民警立即赶往嫌疑人老家恭城对其进行区域蹲守。

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

     恭城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周建斌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调出精兵强将,全力配合办案民警在恭城县公安局栗木派出所的鼎力支持下,全力开展线索摸排和抓捕工作。潘某十分狡猾,警惕性极高,反侦察意识极强。4月19日19时,潘某携女友回叔叔家吃晚饭,民警意识到抓捕时机来了!蹲守民警相互配合,接近目标,形成合围之势,成功将持刀反抗的嫌疑人潘某抓获,当场搜出冰毒若干、吸毒工具一批、刀一把以及部分赃物。

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

     经查,嫌疑人潘某不仅偷盗,还是一名“老资格”的吸毒人员,且前科累累,记录在案的犯罪行为高达49条,先后6次进牢房。2018年12月11日,潘某因非法持有管制刀具,再次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但更令人唏嘘的是,潘某与女友二人交往已一年之久,两人身虽着情侣装,看起来恩爱异常,嫌疑人潘某却将自己身患传染性特殊疾病的事实深深隐藏。看似美好爱情的背后,却是一把夺命的尖刀!

民警缴获的刀具

      在审讯中,犯罪嫌疑人潘某态度恶劣,仗着自己患有传染性特殊疾病有恃无恐,言语嚣张,拒不交代自己的罪行。谢俊局长见状立即参与审问,抓住嫌疑人心理活动特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嫌疑人潘某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主动交代其在叠彩辖区实施砸车窗盗窃6起的犯罪事实。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温馨提示

      不少人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显眼处这很容易导致窃贼趁虚而入,砸车窗进行行窃。如何避免这样的遭遇

      (一)尽可能把车停在地势开阔、路线单一、行人较多的场地。在夜间,要把车停在灯火通明的地方,有条件的话就停靠在封闭的小区车库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开车外出时,一定要将车存放在有专人看管的正规停车场,同时向停车场工作人员索要正规发票。在小区里停放,最好停在车库内,或放在监控可见范围内。不要为省几元停车费,就将车随意停靠在马路边或偏僻角落。

       (二)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在离开车辆的同时,也将物品带离,养成“车停,人离,东西随身走”的习惯,不给盗贼有犯罪的想法。千万别把车当成仓库,在车内显眼的位置放包、手机、电脑、相机、现金及其他贵重物品,也不要把后备箱当成保险箱,更不要在周围有人的情况下往里放贵重东西,以防盗窃分子砸车窗玻璃和撬开后备箱行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