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阳朔: 强力整治旅游市场乱象

2019年05月08日 09:30: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维护阳朔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连日来,阳朔县多部门重拳出击,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
  在国道321市外桃源景区路段,可以看到很多野导随意在道路中间拦截过往车辆,这些无资质导游人员一般采取强行拦车、跟车的形式,向车内乘客介绍旅游项目。而这些行为,既带来了安全隐患,也严重扰乱了景区正常的运营秩序,影响了阳朔的旅游形象。
  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抓获扰乱公共秩序的不法人员7人,拟行政拘留4人。而截止到5月1日,阳朔旅游乱象整治行动共行政拘留20名“野导”,教育训诫88人,有效震慑了强行拦车、非法揽客等扰乱旅游秩序的行为,一定程度上净化了景区的旅游环境。
  阳朔县公安局副局长 徐翼:“针对世外桃源景区周边长期存在的非法拦截车辆尾随兜售等违法行为,在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斗争的环境下,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局组织精干力量对世外桃源景区周边以及十里画廊,宋城等重点乱象区域开展整治,希望老百姓们能够在从事旅游经营过程中能遵纪守法共同维护好我们阳朔的正常的旅游秩序。”
  5月6日,由阳朔镇、阳朔县市容局、供电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80余人组成的执法队伍,冒雨对《印象刘三姐》剧场周边的野看台实施了拆除。随着阳朔县旅游业的不断升温,《印象刘三姐》剧场周边旅游乱象又有死灰复燃之势。少数村民及社会人员受利益驱动,通过设置野看台、野导拉客等行为,扰乱了阳朔县的旅游秩序,破坏了阳朔县的旅游形象。当天,阳朔县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及时对《印象刘三姐》周边野看台等旅游乱象进行依法整治,当天共拆除野看台三处,面积200平方米,上山台阶20余米,收缴塑料凳200多张。
(阳朔台 唐一平 唐斌 吴汶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