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素日:身残志坚演绎别样人生

2019年05月08日 09:30: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创业难,残疾人创业更艰难。临桂区茶洞镇定安村的龙素日虽然身患残疾,但她坚信,只要坚持,人总有一天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她怎样用坚强和信念演绎出的别样创业人生。
  记者来到临桂区茶洞镇茶洞村委江底村,在一片菇田里,龙素日正忙着和搭档陆光华一起修整菇棚,为下一批食用菌种植做好准备。龙素日是一位重度肢体残疾患者,三年前,她和三位志趣相投的残疾人成立了食用菌合作社,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旅。没有技术的她,为了种好食用菌,边自学边试验,遇到不能解决的难题,就四处拜师求教。经过刻苦钻研,龙素日逐渐掌握了多种食用菌的种植技术。但由于不懂销售,合作社的经营陷入了低谷。
  临桂区茶洞镇定安村食用菌合作社 负责人 龙素日:“最困难的时候请的工人两三个月都没有工钱给人家,对着人家的时候心里面感觉很对不住人,还有就是自己很久都没有开得出伙食,其它各方面(支出)也开不出来。”
  面对失败,龙素日没有气馁。她一边照料菇棚,一边跑市场找销路。这些普通人做起来都不容易的事,龙素日却要付出得更多,她的坚强与自信也感染了很多人。附近的一些贫困户在逐渐看到了到食用菌的种植前景后,也纷纷加入进来。
  临桂区茶洞镇三合村 村民 陆光华:“加入合作社自己做一番事业,给旁边的贫困户也好,老百姓也好看见我们做这个能挣钱了,我想把他们也带动因为我今年就要脱贫了,我想要带动下一批的贫困户跟着我们创业。”
  在龙素日的带动下,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当地农业部门还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帮助合作社建起了冷库和烘烤房,鲜菇销售不完的时候,可以储存在冷库或是加工成干菇,目前,合作社的生产经营已开始步入正轨。
  临桂区茶洞镇定安村食用菌合作社 负责人 龙素日:“虽然知道我没有钱依然把所有的钱借给我的信任支持着我鼓励着我走了那么久,不仅是现在我更加有信心坚信一直走下去不管往后多么艰难的事情我也要一直走下去。”
(张旭 临桂台 梁永健 通讯员 周静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