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死性不改操旧业,自由只有三个月

2019年05月09日 09:16:11  来源: 平安兴安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不自由,毋宁死”、“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自由,原本是人们的追求之一,但兴安人秦某却偏偏不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

  2019年3月以来,在兴安县城范围内,各出租房、自建房、无物业小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为群众带来经济损失的同时,也为社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案发后,兴安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主动介入案情,积极与办案单位对接,通过监控视频展开调查,然而仅能获得嫌疑人的衣着概貌,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合成作战民警对案情进行研判)

  为了尽快破案,民警改变策略,对嫌疑人及其行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不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通过不懈地努力,成功锁定了嫌疑人,随后对其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终于找到了其在桂林市的藏身之处。

  2019年5月7日,参战民警来到桂林市,在叠彩区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于14时许在某出租房内将刚刚睡醒的嫌疑人秦某抓获归案,并在现场缴获两部被盗手机及部分涉案物品。

(嫌疑人秦某被民警抓获)

  经了解,秦某,兴安人,小学文化,曾有抢劫、盗窃前科,经讯问,秦某对盗窃一事供认不讳。秦某交代:自己于桂林租了一间房居住,由于没有经济收入,一来二去就想起“重操旧业”,因对兴安的环境熟悉,秦某将作案地点选在了兴安。于是,秦某白天在桂林的出租房睡觉,傍晚来到兴安,趁着夜色的掩护在县城范围内寻找下手目标,作案后,第二天早上又回到桂林。就这样,秦某作案数起,涉嫌盗窃金额达到万余元。秦某选择作案的区域大多数较为偏僻,且门锁老旧,部分群众离开家时不反锁,这便给了秦某可乘之机。但无论秦某怎么狡猾,还是没能逃过警方的打击。

  令人唏嘘的是,秦某2018年因入室盗窃入狱,2019年2月刚刑满释放。呼吸了三个月时间的自由空气后,秦某又将“进去”。目前,秦某因涉嫌入室盗窃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秦某指认涉案物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