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我市“三黑”问题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年05月09日 10:12: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7日,记者从我市举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出租、黑导游、黑看台”问题整改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市整治“三黑”问题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就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我市旅游景点周边和重要交通部位存在“黑出租、黑导游、黑看台”问题,我市高度重视,制定了全市旅游、交通领域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方案,在整治全市交通乱象问题、“黑出租”方面,市公安局成立专班,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对 “黑出租”乱象进行细致摸排,在市区以及周边重点地区启动打击整治“黑出租”专项行动,5月1日至6日,查获“黑出租”74辆,抓获非法从业人员65人,刑事拘留35人,行政拘留3人。此外,针对“黑导游”问题,我市旅游部门积极开展旅游购物消费市场整治、旅行社清理整治等工作,全面整治“黑导游”。目前,整治成效初步显现,全市旅游投诉量同比下降50%以上,已复核验收示范服务网点旅行社34家。同时,公安机关加大对旅游市场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于近期立案查处了一起针对游客实施诈骗的案件,审查17人,采取强制措施12人。针对印象刘三姐剧场“黑看台”问题,阳朔县通过设置水幕装置、物理隔离等方式阻断“黑看台”,并有序推进整治工作。
  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保持对“黑出租、黑导游、黑看台”的高压打击态势,多举措进行综合治理,确保维护好桂林旅游名城良好形象。
(安新闻 实习 李姗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