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抓捕瞬间:毒贩逃窜跳农田,警察飞身扑下去(有视频有真相)

2019年05月10日 09:58:23  来源: 平安桂林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画面里突然一个男子飞快地冲出来,然后往一块农田里纵身一跳,踉踉跄跄的......有些突兀,也有些搞幽,这是“神马”情况?原来,这是桂林市公安局灵川县局禁毒民警在抓捕1名毒贩的惊险场景。

  2019年2月,灵川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摸排到一条涉毒线索:在辖区定江镇有名女子疑似进行贩毒违法犯罪行为。经过进一步摸排,初步掌握了其外貌特征及大概活动范围。随后,巡警大队与刑侦大队禁毒民警协同配合,通过深入排查及反复比对,最终锁定了嫌疑人为一临桂籍女子孙某,系曾被县局查处的贩毒人员。
  事不宜迟,禁毒民警立即制定抓捕计划,联合巡警在嫌疑人活动范围内开展布控。民警在侦查中发现:孙某极少出门,而一年轻男子却经常出入其家中。民警推测该男子同为涉毒人员可能性大。

  3月4日下午,禁毒中队民警在对该男子进行追踪时,发现其离开孙某住处后一反常态的直接前往定江镇广源街某宾馆,疑似前往进行毒品交易。当男子从宾馆出来后,民警迅速出击,将该男子控制,并对宾馆进行清查,抓获涉毒人员严某,当场查获毒品一小包。

  经询问,严某供述该毒品是其花费300元向孙某购买的,其不认识前来送毒的男子是否孙某本人,而送毒的男子陶某拒不交代其毒品来源。
 民警结合嫌疑人的口供,以及对案件的分析,初步判定,该贩毒团伙是以“人货分离”方式进行毒品交易。为了扩大战果,禁毒民警随即展开对孙某进行蹲点守候和追踪调查。
  3月6日下午,孙某出门搭乘一小轿车往桂林市区方向行驶,民警一路跟踪孙某来到桂林市叠彩区大河乡时,车辆突然在停靠路边,而孙某久未下车。民警判断:孙某应该是前来购买毒品的!

  为堵源截流,抓捕组随即根据实际改变抓捕方案,安排一男一女两名年轻民警假扮情侣在孙某小车停靠处旁边的米粉店吃米粉,安排一名民警在马路对面与菜农聊天,安排两名民警扮演路人,一名民警则在车内准备随时堵截孙某搭乘的小车,随时来一场“瓮中捉鳖”的好戏。
  十几分钟后,一名骑摩托车急速靠近的年轻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范围:只见该男子在孙某的车前停下,没有任何停顿和交流,快步靠近孙某所在的副驾驶室,直接向车窗内扔进一包不明物体后立即转身就走。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男子完成丢东西动作的一瞬间,现场所有民警立即行动,向该年轻男子及坐在副驾驶室的孙某扑去。

  年轻男子猝不及防,刚转身抬头就看到两三个人向自己扑来,如惊弓之鸟的他拔腿就逃,然而却又被另一方向包抄而来的民警堵住了去路,慌不择路的他竟然来个“狗急跳墙”的把戏,纵身跳进了旁边的农田,在田泥里打了几个踉跄,被跟进的民警顺势扑倒,牢牢控制。一直坐在车子里的孙某当场被吓懵,还没缓过神来就被民警控制,束手就擒。

  经审讯,被抓的年轻男子邓某很快供认了其犯罪事实。原来,他曾因贩毒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2018年8月刚才出狱,然而却不思悔改,又重操旧业,哪想才半年时间,又被警方抓获。

  这一次,他顽固地想消极抵抗,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办案民警与其斗智斗勇,法律震慑,政策攻心,最终攻破他的心理防线。对于孙某,民警则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使其最终交代了申某等人从事贩毒的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乘胜追击,4月28日灵川县定江镇中心校附近将犯罪嫌疑人申某抓获归案。
  至此,该贩卖毒品团伙被警方一举打掉,案件成功破获。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冰毒5.18克。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1人被刑拘待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和办理之中。

文字:刘传勇、阳胜力
来源:灵川县公安局
编辑:赵维/审核:刘青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