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桂林警方出重拳 查获“黑出租”74辆

2019年05月10日 11:11: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整治“黑出租”假套牌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消除治安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市民游客对桂林出租车营运秩序的满意度,前几天,桂林警方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已达到报废年限(或已报废)仍在营运出租车、出租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在前期工作中,调查组针对 “黑出租”行业乱象进行了大量走访调查,初步掌握了从业规模、运营模式、黑产构成等行业特征,并对近期在城区及周边等重点地区进行了细致摸排,掌握了90辆“黑出租”车辆及驾驶员信息。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叠彩大队副大队长 刘云海:“有黑出租经过辖区范围内有(系统)报警的 立刻与路面相互联系。” 
  五一假期期间,叠彩交警就成功查处了一辆经过辖区路段的“黑出租”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叠彩大队副大队长 刘云海:“当时是该车辆,经过北极广场这个路口,查缉布控系统立即预警了以后,我们通知观音阁的交通岗亭立即进行拦截,经分局相关部门到他居住的房间里面搜出了相关的出租车顶灯、计价器,进一步核实了该车辆为黑出租。”
  警方调查发现,为了逃避打击,“黑出租”甚至合伙雇人在执法机构门口蹲守,监控执法人员和执法车辆的行踪。
  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党委委员 纪委书记 陈国海:“从事黑出租经营的司机他们也会建立相应的通讯群,在群里面放一些消息,互相通风报信,客观上也给我们的查缉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5月1日至6日24时,桂林警方根据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在城区周边重点地区启动打击整治“黑出租”专项系列行动。重点对辖区出租车聚集,停车揽客集中的车站、景区等人流聚集场所采取精准打击和流动查缉的方式对“黑出租”进行综合整治。
  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陈国海:“黑出租出现,由我们的小分队缓慢靠近,当他停车下乘客的时候,我们就连人带车一起把他查扣回来。第二个阶段,通过前期的工作,很多黑出租也发现了市里面在做统一的打击,他们就把车子藏匿在自己的居住点周围,楼下,司机就不出现了,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就用车找人。第三个阶段,对一直没有落网的目标车重点进行追查。”
  经过三个阶段的整治,桂林全市共查获“黑出租”74辆,抓获非法从业人员65人,其中35人被刑事拘留。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吴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