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象山区:坚持创城工作不在“评时”在平时

2019年05月13日 11:00: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文明风采,在于常态”,象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注重常态化。坚持抓好日常、经常、平常创建工作,规范管理、文明言行已经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行动自觉。
  在日常城市管理中,象山区建立城市网格化管理制度,建成城管数字化指挥中心,提升创建工作常态化、精细化水平。根据管理制度、常态监控,城管队员随时在街面上巡查,每天分批次行动,进行日常巡逻、沿途执法。对电动车停放不规范、超门槛经营、违章小广告等不文明现象发现即治。
  象山区居民 赖先生:“以前这条街就是比较脏乱差,比较堵,摆摊的小贩都很多,现在这一年来管理得很好了,很干净很整洁了,也没有什么堵 不会这样,我们出行都很方便。”
  象山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既注重力度,又注重温度。在南站市场,这里市场不仅内外环境干净整洁,道路通畅,还特别增设休息区,方便群众购物、休息,十分暖心。
  农贸市场向来是创城工作的难点。象山区推行驻场制与巡查制相结合的常态化市场监管和服务机制,抓好日常经营秩序、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工作,同时,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让“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思想深入人心。
  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曾轶:“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我们做这些工作不是为了评比,而是为了让群众有一个良好、安全的市场环境,群众满意,才是我们工作的目的。”
  正是坚持创城工作不在“评时”而在平时。象山区群众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性日益高涨。随着街道、市场、社区越来越整洁,城市管理日趋完善。象山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也社区、学校、企业全面铺开蓬勃发展,干部群众富有感情地开展创城工作,将文明管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南溪山小学学生家长 侯宁夏:“家长和孩子一起到社区宣传文明用语、公共卫生理念等等,积极参与创城每一项活动,孩子虽然小,但是参与热情非常高。”
  象山区城管局副局长 黄钦裕:“坚持服务人民的初心,争做文明使者、勇当创城尖兵,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桂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守土尽责。”
(张友滔 通讯员 李怡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