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小小“微心愿”创城“大情怀”

2019年05月14日 11:16: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文明办结合“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推出“菜单式”服务项目。引导越来越多市民投身志愿服务,关爱他人,温暖社会,体现出创城“大情怀”。
  5月11日,秀峰区秀峰街道“微公益联盟”志愿者组织开展为市民实现“微心愿”行动。
  在活动中,秀峰街道“微公益联盟”的“白衣天使”志愿者服务队首先来到秀峰区解东社区居民尹文兰家中,为她测量血压、血糖,并进行心电图等身体检查。据了解,秀峰街道“微公益联盟”目前共有根据行业分类组建的志愿者服务队38支,并以此开展各类精准帮扶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上万件。
  秀峰区秀峰街道微公益联盟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车志龙:“先后开展了‘微公益健康小屋’‘聚爱公益课堂’‘送学上门’等关爱困难群众的活动。下一步我们还将构建‘社会公益’‘社区服务’‘结对帮扶’三大志愿服务载体。” 
  据了解,目前市文明办结合“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已推出“菜单式”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将具备一定专业特长的志愿者信息及服务项目汇总成册,推动社区“邻里守望”活动在全市推广。引导更多市民投身志愿服务。当天,秀峰街道社区18个家庭也来到解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制作花艺作品,帮助他人实现“微心愿”。
  参与志愿服务学生 周孜俏:“这一盆花我是要送给妈妈,因为明天是母亲节,我就专门做了一盆花送给妈妈。”
  参与志愿服务市民 曾剑文:“我们社区开展的这些活动越来越多,我们居民也乐于其中的参与,今后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参加社区志愿活动。”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