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年05月20日 13:55:22  来源: 桂林广播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孔俐力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快马扬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5月17号上午,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中心自治区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向境内外媒体发布近年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情况。
        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黄汝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严霜作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并答记者问。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罗联生主持发布会。
        2012年11月1号,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这是国家对桂林给予力度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支持,标志着桂林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桂林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胜地建设战略定位为: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交流重要平台。2013年7月,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扬帆起航。2016年,自治区党委、政府正式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纳入广西核心发展战略。6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桂林市委、市政府目标坚定,坚持“一本蓝图绘到底”,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统领桂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胜地建设阶段性指标基本完成、区域综合实力逐步增强、
        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建设稳步推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发展成效显著、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卓有成效、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加快建设、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
        本次新闻发布会受到了境内外众多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驻桂主要媒体;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旗下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商报等境外媒体驻桂机构;人民日报海外网、人民网广西频道、新华网广西频道、光明网广西频道等网络媒体;自治区主要媒体等5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记者谭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