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榕溪桥桥面防滑改造 方便行人安全出行

2019年05月21日 10:32: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桂林正处于雨季当中,在我市某些路段,潮湿的路面特别容易让人滑到,为了降低安全隐患,近日,市政工程管理处组织人员对榕溪桥的桥面进行了防滑改造处理。
  榕溪桥位于丽泽湖和榕湖相交处,不仅是周边市民们日常通勤的交通要道,也是游客观赏风景的好去处,但弧形的桥面遇到雨雪天气会比较湿滑,容易造成行人摔倒。针对这一情况,政协委员提出提案,希望有关部门在桥面做一些防滑处理。接到提案后,市政工程管理处随即对桥面进行了改造。
  桂林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维护管理所施工组股长 曾厘铭:“我们就对这个桥做了一个处理,防滑这方面做一个处理,在桥面上面重新放线,然后打磨以后开槽,让桥面的摩擦系数更加增大一点,经过这两天下雨,发现防滑效果比以前好很多。”
  据了解,上周市政人员就已经开始了桥面的改造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作业,目前桥面改造的部分施工已经完成,让来往的居民感受到了改造后的步行效果。
  市民 宋先生:“这个路是经常走的,推轮椅这个脚有时候蹭的时候,有时不刹一下,它会冲力蛮大,这个就好走多了,这样子好多了,它有一杠一杠的(线),走路适合一点。”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榕溪桥桥面防滑处理工作预计这两天就能完工。处理后的桥面相比原来粗糙一些,能有效起到防滑效果,为市民提供安全的通行条件。
  桂林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维护管理所施工组股长 曾厘铭:“我们现在也是作为一种尝试,我们管护了很多桥梁,很多地方也有这样的情况,我们在这个桥等于做一个试点一样的,它如果效果好的话 我们在其他的桥也会,以后也会加用这样的防滑处理方法。”
(文涛 程琳 实习 王胤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