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短短几天,桂林这类车被查处了近三千起,两人直接被拘!

2019年05月22日 08:47:46  来源: 桂林头条微信公众号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区严厉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飓风行动” 正在进行中。 5月15日至5月19日 ,桂林交警开展“飓风行动”整治, 查处摩托车重点违法513起,电动自行车重点违法2394起,共计2907起。

  5月17日,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叠彩大队在开展整治行动,短短一小时就查获了2起涉及电动车、摩托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中 一人被行政拘留5日 。

  5月16日,临桂 交警逮住一条无证驾驶无号牌“打屁虫”摩托车冲卡的“毒虫”。 对男子吸毒,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社区戒毒三年处罚,其他违法行为将由交警按规定逐条处理。

  先来看看违法查处现场

  现场一

  5月17日下午17时许,叠彩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飓风行动”整治工作。在北极广场东口设卡的辅警小曹发现一辆由东往西沿环城北一路在机动车道内直行的黑色电动车,驾驶员发现设卡交警后,迅速转到非机动车道内,辅警小曹使用对讲机呼叫协助,在东北夹角的小伍将黑色电动车拦停。

\

   随后赶来的小曹见驾驶员及乘客眼神躲闪,便打开车座椅进行检查,一把长约40公分的屠宰刀出现在眼前,两人随即迅速控制了驾驶员及乘客,将其扭送至北门派出所。

\

   在派出所内,经查,电动车驾驶员及乘客均系不到16周岁的未成年人,驾驶员蒋某还未满14周岁,车内刀具也不是两人的。最后,民警通知蒋某的家长将其领回并严格教育,对蒋某驾驶电动车走机动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由其父代其缴纳交通罚款50元。

  现场二

  处理完上述事件后,民警将设卡位置由东口转移到南口,17时47分,一辆红色摩托车由南往北沿中山北路行驶闯入了交警的视线。辅警小曹和小全打手势要求其停车,但驾驶员却直接加快了速度直接在南口最右侧黄网格线禁行区冲撞卡点。受周围环境较为复杂的因素影响,在刮碰到两个停在绿化带中等待信号灯的群众后,驾驶员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倒地后的驾驶员爬起来后又直接想要逃跑,被辅警小曹、小全两人及从北口赶来增援的小伍牢牢控制后带到岗亭,随后被芦笛派出所民警带走。

\

   在派出所内,驾驶员李某承认,自己是因为持B照驾驶摩托车、没有摩托车准驾资格,担心罚得太重,故想要逃避处罚,带着搏一搏的侥幸心理想要冲卡试试看,不料还是被拦下,还险些酿成冲撞人群的大错。

  \

   18日凌晨,李某因强行冲撞交警设卡的行为,被行政拘留5日。另外,李某还因驾驶已达报废标准机动车、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违反禁令标志和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等5项交通违法行为,将受到吊销驾驶证、罚款1050元的严厉处罚。

  现场三

  5月16日下午16时许,临桂交警在山水大道红绿灯至人民路路段开展“飓风行动”交通整治,分梯段布置警力。 前方有交警指挥机非分离,初步排查违法摩托车、电动车,后方进行拦截查处,随时准备对付冲卡人员。

\

   16时20分许,前方警力发现一辆“打屁虫”从人民路往山水大道方向驶来,交警立即指挥“打屁虫”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然而驾驶“打屁虫”的男子见到交警拦车,不但没有按规定停车,还加油冲卡而去,于是后方交警随即张开大网对冲卡而来的“打屁虫”实施捕获。 冲卡男子周某被交警当场制服,据周某交待,自己前两天吸过毒,害怕被抓,所以冲卡。 交警发现周某不仅存在毒驾还存在无证驾驶无号牌摩托车、车辆无保险、不戴头盔等多项违法行为。 由于该男子涉嫌吸毒,随后交警将男子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 车辆由交警暂扣。

\

   经派出所民警当天对男子周某尿液经氯胺酮检测试剂(胶体金法)检测,结果呈阳性。周某交待,曾于2019年5月14日0时许,在临桂区花生唐旁的红桥边吸食“K粉”。

  周某系临桂区临桂镇人,2017年因为吸毒被庙岭派出所行政拘留五日,此次系累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相关规定对周某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以社区戒毒三年。对于周某冲卡、无证驾驶无号牌机动车、无保险、不戴头盔等其它违法行为,交警将做进一步处罚。

\

   交警提醒

  “飓风行动”期间,桂林交警将实行“六个一律”执法管理要求,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

  1、对摩托车酒后驾驶达到拘留条件的一律依法拘留;

  2、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的,一律依法拘留;

  3、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或在驾驶证吊销、暂扣期间驾驶摩托车的,一律依法拘留;

  4、对摩托车逾期未年检的,一律责令限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对摩托车逾期未报废的,一律强制报废;

  5、凡是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较大交通事故,一律开展事故深度调查,深究道路、车辆、人员和管理责任;

  6、对落实不力、事故多发的地区,一律进行约谈、警示、通报,必要时建议组织部门对责任领导采取组织处理。

  查处过程中,对各类公然阻碍民警辅警执行职务、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将结合实际情况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依法严肃打击处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