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国情 奋斗者·科技专家风采】邓崇岭:以科技创新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5月27日 10:55: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广西柑橘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院长邓崇岭通过传、帮、带等方式,努力攻克柑橘疾病防控难题,积极推广优质高效栽培技术,不断为广西柑橘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桂林是农业部确认的柑橘优势产业带之—。2018年底,全市柑橘种植面积超250万亩,产量达到三百多万吨,率先成为桂林农业超百亿元产业。但一直以来,柑橘黄龙病防控始终困扰着广大农户。邓崇岭带领团队在广西首次开展了柑橘黄龙病病原检测技术研究,创新性开展柑橘无病毒苗木夏季嫁接研究工作,建立的柑橘黄龙病疾病原检测技术体系,为桂林乃至广西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院长 邓崇岭:“科技创新是我们的立院之本,不光我们在现在,下一步我们从项目到平台,再到成果的申报发表方面,要做好这个工作。”
  作为学科领衔人物,邓崇岭还非常注重本学科青年技术人才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他毫无保留地指导学生和技术人员开展柑橘疾病防控、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科研工作,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目前,他带领的团队已经成为广西技术力量最强的柑橘创新科研团队。
  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 燕佳文:“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上都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做实验的时候要严格认真,要有计划。”
  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科研助理 谢东华:“在实验室里的生活和学习,还会让我在以前,在学校学习的知识,和一些技能都应用到实践上来。”
  目前,邓崇岭带领的团队正大力推广新品种,通过无病毒良种繁育基地研究改进育苗技术,广泛开展安全、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的集成和推广,并深入田间地头对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以科研成果为三农服务,助农增收。
  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院长 邓崇岭:“无病苗推广出去了,所以我们广西的柑橘就发展起来了,这就是效果,特色作物产业为下一步,包括紧扣我们国家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是非常有好处的,也起到一个推动的作用。” 
(安新闻 实习 李姗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