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国情 奋斗者】李继龙:扎根瑶乡26载 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2019年05月15日 11:35: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万福村的党支部书记李继龙扎根瑶乡,为全乡各民族团结、共同繁荣发展进步事业和稳定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他被评为自治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这天,在蒲芦瑶族乡万福村黄泥路屯,李继龙像往常一样来到脱贫户赵成现家中,仔细寻问老人的家庭收入情况以及身体健康状况。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万福村村民  赵成现:“(跟以前比)那是比较强了,多亏了共产党、政府,帮助我们贫困(户)解决问题,建房子获得了2.65万元的补贴。”
  万福村位于蒲芦瑶族乡西北部,距乡政府所在地19公里。2018年3月,李继龙根据组织安排,卸任乡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站站长,来到万福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为了解决贫困户劳务输出问题,李继龙邀请桂林市烹饪老师上门授课,帮助村民提升就业技能。在李继龙的带领下,大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种植砂糖桔、生姜、罗汉果、香菇、木耳、灵芝。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万福村党支部书记  李继龙:“为了脱掉空壳村的貌子,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2018年我们村筹备资金17万元,种植棚栽香菇3万棒,2018年底共获得收入约5.3万元,今年我们村计划发展还是香菇产业,预计收入将达到15万元左右。”
  蒲芦作为荔浦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村里的基础设施普遍比较落后。在李继龙的带领下,目前,万福村投资46万元兴建的村文化服务综合楼、篮球场、戏台、宣传栏已经完工,投资76.5万元兴建的村委办公楼正在施工中。26年前,李继龙来到蒲芦瑶族乡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站工作,一直扎根瑶乡。在广播电视站工作期间,李继龙共为瑶乡人民群众安装卫星广播电视3126套,解决了山区人民听广播看电视难的问题。为了丰富瑶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李继龙结合当地群众能歌善舞的特长,积极组织文艺队排练瑶族舞蹈,并组建民族陈列馆。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万福村党支部书记  李继龙:“我希望通过成立文艺队、陈列馆等一系列努力, 丰富瑶乡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更好地把我们瑶乡文化传承下去。”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副乡长  谢柏荣:“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李继龙同志特别注重个人的品德修养,关心和团结各民族干部群众,心中时刻想着群众,装着群众,为全乡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荔浦台:谢淑敏  王健勇  通讯员:谢柏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