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海的女儿》入围全国群众文化活动最高奖

2019年05月27日 10:55: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第十八届全国“群星奖”决赛在上海举行。作为广西仅有的两个入选节目之一,秀峰区选送的舞蹈《海的女儿》亮相决赛。成为我市近十年来首次入围“群星奖”决赛的群众艺术舞蹈节目。
  舞蹈《海的女儿》由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秀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制作演出。节目运用拟人手法和温婉细腻的舞姿,并通过独弦琴婉转旖旎的演奏,将京族儿女与海相依相恋、相随相伴的故事娓娓道来。作品充分突显时代性、民族性、地域性,展现出广西少数民族人民劳动之美、生活之美、民族之美。
  秀峰区文化馆助理馆员 周青:“历时三年创作编排的,舞蹈立足于广西少数民族文化特点,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桂林近十年来首次入围群众文化活动的最高奖项,对于我们基层文化有着莫大的激励和肯定。”
  据了解,群星奖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全国性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是目前群众文化活动的最高奖项。今年全国入围舞蹈类决赛的21个节目中,广西仅有2个,《海的女儿》位列其中之一。近年来,秀峰区围绕群众艺术特点,结合地方文化特色,打造出一批群众艺术精品节目,丰富和提高了辖区的群众文化生活。
  秀峰区文化馆馆员 陈雪丹:“这一次入围,也让我们基层群众文化工作者也有了极大的信心,本着打造‘文化名区’的初心,我们也将继续努力,整合社会优秀资源,创作编排出更多精品文化项目。”
(陈奕舟 通讯员 滕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