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志愿服务提升桂林创城“软实力”

2019年05月29日 09:56: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报道。 我市以志愿服务为载体,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软实力”。
  5月22日,七星区空明社区正式启动“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空明社区成为广西“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首批试点之一。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志愿者颁发“时间存折”,详细记录志愿服务情况。“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按照“低龄存时间,高龄换服务”的原则,鼓励志愿者尤其是健康低龄老人为辖区高龄、失能、失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志愿服务以“存储时间”,待今后自己需要时,可提取存储时间以换取服务,形成低龄扶高龄、一代帮一代的互助养老新模式。
  七星区空明社区红帽子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刘彦:“实际上这是弘扬社会的一种美德和功德 也是为我们国家制造一个和谐的气氛来做出我们的贡献,所以我觉得这个时间银行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存储的过程也是一个传承的过程。”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理发、上门维修等公益活动,在“时间银行”的存折上存入了第一笔“时间币”。七星区还发布了1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活动安排表,将创城惠民、创城为民落到实处。
  七星区漓东街道办事处空明社区党委书记 夏改青:“目前我们成立了35个志愿者服务队伍 ,为我们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一份社会责任。”
  “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是今年我市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去年以来,我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创建了“暖冬行动”“爱心驿站”“社区微公益”“周末爱心妈妈”等桂林志愿服务品牌。一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全国和全区受到表彰,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我市还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心工作,积极引导志愿服务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倡导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鼓励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软实力”。截至5月26日,全市注册志愿者总人数22.85万人。
  桂林市文明办主任 曾云:“我们要继续打造我们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和常态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我们志愿服务的各个环节,同时我们要坚持打造“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以及社区的邻里守望、农村的扶贫济困等一些项目,使我们的志愿工作能够更加服务于我们经济社会的发展,更加贴近于老百姓的生活。”
(荔浦台 王健勇 唐国瀚 杨桂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