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军足迹 弘扬长征精神 我市组织媒体重走长征路

2019年06月07日 10:42: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推荐新闻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3日至6月5日,在市委宣传部组织下《桂林日报》、《桂林晚报》、桂林电视台、桂林电台、桂视网、桂林生活网、今日头条等7家媒体的记者们深入全州、兴安、灌阳等地开展调研采访活动,追寻当年红军长征过桂北的足迹,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重走长征路。

  长征精神,是对历史的铭记,也是对今人的鞭策。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记者们来到当年红军先烈浴血奋战的战场,每到一处,都认真聆听红军不畏牺牲的英勇战斗事迹,以及与当地老百姓之间鱼水情的感人故事。当年红军将士当年沿途宣传革命思想,将人民群众从旧思想中解放出来以及绝不扰民、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严明纪律以及红军将士“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至今仍在当地群众中传颂。
  活动中,记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把历史、现实、未来结合在一起,深入长征沿线重走长征路,探访长征遗迹,一路所行、所见、所闻,所感,是一场震撼教育,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让人感动、让人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手中的笔头和镜头采写出更多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新闻报道,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桂林实现“两个建成”而努力奋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