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梳秧节:万人同耕 梳秧春种

2019年06月10日 09:00: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8日,在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梳秧节活动,由此拉开龙脊梯田春耕春种序幕。
  梳秧节是龙脊镇平安壮寨的传统节日,因为地处高寒山区,因此,每到芒种时节前后,当地的壮族同胞们就会选择一个好日子,在梯田上,鸣号起鼓,上香祈求秧苗能茁壮成长、五谷丰登,大家在层层梯田里集体开始一年的耕种,扯秧苗,梳秧根,插秧田等农事活动展示,仿佛是一幅立体的民俗风情画卷,让来参加活动的各地游客大开眼界。
  广西南宁游客 潘先生:“非常不错能够拍到一些当地的人文之类的东西非常好。”
  广东游客 曹先生:“有一种互动感,会对这个特色的习俗有一个更深的印象。” 
  除了展示龙胜传统耕作文化外,梯田拔河比赛、浑水摸鱼等民俗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兴致而来,满意而归。
  广西桂林游客 何小姐:“之前都是在网上看,这次的话自己亲自过来,感觉非常不错的。”
  广西桂林游客 林小姐:“这特别开心特别高兴,能够体验到这样的民俗。” 
(龙胜台 吴凯旋 姚思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