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60余名公安来到界首,将7名村干部抓获

2019年06月11日 11:04:28  来源: 平安兴安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0余名公安来到界首,将胡某等7名村干部先后抓获到案。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兴安县范围内掀起了扫黑除恶工作的热潮。同时,群众也不断向相关部门提供有效线索信息。

村(居)民小组作为村(社区)的组成部分,加强对村(居)民小组的管理,直接关系到农村基层政权的稳定。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以及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一些村(居)民小组集体财产不断增加,资产越来越多,但由于有的村(居)民小组没有严格执行换届选举制度,机构不健全,并参杂一些宗派家族势力,造成一些村(居)民小组的干部掌控着集体资产(资金),多年不公开账务,存在挪用和侵占现象,损害了群众的合法利益。为了规范村(居)民小组资产、财务管理,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兴安县委县政府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村(居)民小组集体资产清查整治工作。

通过清查整治,全面摸清全县村(居)民小组集体资产情况、使用管理情况、财务公开情况,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实现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合理使用、财务透明,维护集体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通过严厉打击“村霸”,扫除农村黑恶势力,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实现乡村振兴,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兴安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绍千组织召开工作会

兴安县公安局副局长唐显维、副局长文洪平布置任务

2019年的一天,来自兴安县界首镇大车头自然村的村民向有关部门反应,自从村里换届选举后,发现村里的账目不正确,有部分金额没有明确注明去向用途。村民们与前任村干部胡某等人经过几番交涉,都没有结果。无奈之下,村民们选择了向相关部门举报。

接到村民举报信息后,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前往大车头自然村进行核查。经过专案组的大力走访、取证、核实相关线索,发现村民举报的内容属实,大车头自然村前任村干部胡某等7人涉嫌职务侵占。

在锁定证据后,兴安县公安局于4月18日,出动警力60余人,将胡某等7人先后抓获到案,并冻结资金十万余元。2019年5月,兴安县人民检察院对胡某等7人批准逮捕。

抓获嫌疑人

在今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兴安县委县政府、县扫黑办、县公安局将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除黑恶势力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更好地维护全县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