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第八届龙脊梯田文化节即将开幕

2019年06月14日 11:01: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第八届龙脊梯田文化节将于6月17日开幕。目前,开幕式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当中。
  6月12日,记者在龙脊镇黄洛瑶寨看到,参加开幕式演出的当地妇女同胞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节目排练,指导老师正在认真的对瑶族舞蹈《晒红衣》的舞蹈动作进行修正。这个节目以红瑶六月六晒衣节为背景,挖掘红瑶少数民族特色,展示瑶族不一样的风情。而《壮乡铜鼓》节目,则将壮族的鼓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并凸显出壮族人民热情奔放的性格。
  龙胜各族自治县文化馆馆长 邓龙雄:“(开幕式)最大的亮点就是这次我们要做的是,《我和我的祖国》这样一个很大的互动演出,我们全场演员共659人,所以说我们的演出队伍是非常庞大,他们都是来自我们7个乡镇最基层的,第一线的文艺队伍,包括我们的导演都是我们第一线的导演。”
  据了解,本届梯田文化节的举办时间是从6月15日至6月17日,活动包括名特优农产品展、“情系粤桂·一衣带水”书画摄影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以及重头戏“第八届龙脊梯田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本次开幕式将用艺术的手段,充分展现龙胜社会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成效、乡村振兴和少数民族风情,我们电视台也将对开幕式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欢迎观众朋友届时收看。
(龙胜台 吴凯旋 姚思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