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第八届龙脊梯田文化节开幕

2019年06月18日 10:46: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龙胜各族自治县第八届龙脊梯田文化节开幕。脱贫摘帽后的龙胜苗、瑶、侗、壮、汉等各族群众载歌载舞欢度佳节。
  龙胜电视台记者 李嫦丽:“这里是第八届龙脊梯田文化节开幕式的现场,此时这里成了欢乐的海洋,各族同胞身着节日的盛装,欢聚一堂,吹起芦笙,弹起琵琶,共同庆祝第八届龙脊梯田文化节的到来。” 
  作为龙胜民族文化品牌,龙脊梯田文化节是该县17万各族群众一年一度的民族盛会,已成为展示龙胜区域文化的重要窗口。开幕式文艺演出在齐心协力、振奋人心的龙舟号子鼓《龙行桑江》中拉开序幕。壮乡铜鼓《运夏》中,勤劳的壮族同胞敲响铜鼓祈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侗族琵琶歌《娘紧乃》琴声婉转,歌声悠扬,瑶族号子歌《祭地歌》、苗族油茶歌《当屋咧》以及侗族《芦笙踩堂》、红瑶舞蹈《晒红衣》等,表达龙胜各族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整场节目600多名演员均来自龙胜各乡镇,充分展示龙胜原生态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梯田农耕文化等。
  参演演员 苏春林:“这个活动是我们整个民族的巨大盛会,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我们都很高兴。”
  参演演员 崔于慧:“现在的社会生活越来越好了,政策也越来越好了,我们有多余的时间来排练我们的兴趣爱好节目。”
  今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龙胜各族自治县脱贫摘帽。龙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自力更生能力和内生动力得到有力激发。在场的一千多名各族同胞舞动鲜艳的五星红旗,饱含深情地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
  参演演员 赵启斌:“老百姓生活从贫困走到富裕,今天我们穿着美丽的衣服,参加梯田文化节,体现脱贫摘帽的精气神。”
  参演演员 吴梦江:“唱《我和我的祖国》 代表着我们龙胜各族人民的心声,也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的繁荣昌盛。”
  龙胜各族自治县县长 吴永合:“我们民族文化的魅力,民族文化的声音,会以这一次梯田文化节为契机,更多地激励我们的干部群众,为龙胜的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以及乡村振兴,注入了一个强大的动力,把龙胜推上更好、更快、更高的发展目标。” 
(桂林台 杨炯 龙胜台 李嫦丽 蒋东春 吴凯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