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2019年06月19日 11:16: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加强学生的消防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在校内开展消防逃生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雁山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为师生们进行了消防知识的讲座。讲座内容包括火灾的预防、火场的自救及逃生方法等。另外,消防员还系统地讲解了灭火器“一摇二拔三喷”的操作程序。
  【现场声】(灭火器的)指针必须指到绿色之后,灭火器才能正常使用,过低或过高都不能使灭火器正常使用。
  为了让大家能切身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校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也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疏散演练和急救知识教学。在进行这些活动的过程中,全体师生们都表现出了良好纪律及快速的反应能力,而对于存在的不足,专业人员也给出了改进建议。学校表示,通过开展系列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在火灾中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也为灾害发生时,师生开展自救,增添了生命救护的砝码。 
(文涛 程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